M

【三博】执离(一)

●转载自百度贴吧三博吧内的VioLeT大大的文,已完结。

~~~~~~~~我是分割线~~~~~~~

【一】血幽圣品:朱抹翠

 唐三已经把幽香绮罗仙品收了起来,没办法,即使是他们中最强大的魂圣也没办法在众多魂兽的围攻之下撑过一天,他今天得到了地穴魔蛛的魂环,已经耗费了很多魂力,虽然得到了强大的魂环和满意的技能,但是还是消耗了太多体力,也许自己的准备还不够,如果不是靠着毅力撑了下来,今天真的有些危险,唐三心里不禁有些后怕,他想,勇气是必须的,但一切赌局,也还是应该在几尽万全准备之下再赌,还是不够啊,他叹了口气,走回他的屋子,那是离冰火两仪眼泉水最近的地方,是独孤博的屋子,他路过伙伴们的屋子,都已经熄了灯,唐三进了屋,想了想还是点燃了床头的灯。

 独孤博的屋子很简单,但是很精致,檀木床架上绿色薄纱轻轻披下,床很软,案几是石制的,暗绿色,暗纹岩玉,啧啧,唐三摸摸案几,万两黄金一尺,这老怪物还真是会玩。

 唐三坐到床上盘起腿,魂力暗暗在周身运转,天地循环一周期,玄玉功在全身经脉内运转,几息之间,唐三今日刚融合的魂环与他的身体变得更好的契合起来,魂力波动暗暗从他身上涌出。

 突然间他感到一种极为强大的魂力波动从冰火两仪眼的泉水处传来,很熟悉,霸道又寒冷彻骨,阴森的很,唐三猛的睁开眼睛,那种波动很隐忍,但杂乱的要命,就如同主人在忍受着什么痛苦一样,但好像有什么东西又阻挡了这股魂力波动,所以只有离冰火两仪眼泉水最近的唐三发现了,没有惊动其他人。

 “谁?”唐三一跃而起,唐门身法浮光掠影,几下点地和二段跳就到了泉水边,魂力已经暗自运转起来。

 结果看到的景象让他一下子愣住了,怪不得那股魂力波动让他如此熟悉,唐三看见本来决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独孤博整个人正倒在冰泉一方,翠绿色的头发显然已经浸过了水,现在散在草地上已经起了冰霜,他的斗篷外套和鞋被甩在旁边,只着里衣,在泉水中不住颤抖,魂力外泄然后又被强行收回,面上全是痛苦之色,他死死咬着牙,手攥成拳,手心留出血在冰泉中缓缓散开。

“老怪物,你怎么了?”唐三几乎不敢相信独孤博会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他冲过去扶起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腿上,独孤博几乎无法出声。

 “小...怪物”,他惨笑道。

 “你这家伙....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唐三一把抓起他的手,强行用魂力掰开他已经抠破手心的手指并未他把脉,独孤博的脉象极乱,唐三好像想到了什么,脸一下子变得惨白。

 “老怪物,快把你的魂环放出来给我看看!快!”唐三几乎是吼出来的。

 “我就...知道你...能猜到..”独孤博虚弱得很,却还努力挑起一抹笑容,然后好像是用尽全身力气一样放出了自己的魂环。

 封号斗罗放出魂环的同时给唐三带来了无尽的压力,但他咬着牙忍住了,果然,唐三几乎都套骂人了,果然是这样!

 以前独孤博的魂环就是完美魂环比,也就是黄黄紫紫黑黑黑黑黑九个,而如今已经变成了紫紫紫紫黑黑黑黑红!本来是百年魂环的前两个黄色魂环已经变成了代表千年魂环的紫色,而最后一个黑色的万年魂环直接变成了十万年魂环!

 而独孤博体内杂乱的脉搏也揭示着一种至毒的玄妙规律,如果不是唐三以前曾有万毒入体,他也不能认出——

 那是吃了血幽圣品:朱抹翠的效果啊!

 “你知不知道血幽圣品是什么?朱抹翠,传说中的毒兽,三寸蛇身,同体洁白,额前一抹朱尾尖一抹翠,万年长一离,身含天下万毒韵律,效果如入血幽黄泉,永不得回,连魂魄都可能消散!***敢吃它!老怪物***疯了!”

 “呵....”独孤博好像不在意的笑开,“这天地...之间...能认出他的...也就只有你了...”

 唐三来不及再与他斗嘴,手掌顿时变得深翠,他左手点住独孤博四方命穴,另一只手按在他的心脏处。

 已经化入体内,唐三咬咬牙,实在没办法,只能,他狠了狠心,左手划过腰间二十四桥明月夜,然后掌中多了一物——正是那日在独孤博帮助之下练成的——阎王贴!

 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

 既然老怪物能受住这朱抹翠至今不死,魂环还提升到如此地步,说明他必有奇遇,那用这阎王贴,也必能不死!这阎王贴之死道刚好可以个朱抹翠的毒道抗衡,先压制一阵,不怕找不出解决的办法!

 信念已定,即便这阎王贴再过珍贵,也不及老怪物受苦,唐三此刻已经完全不想自身如何保全之事了,此时在他眼里,只有独孤博痛苦至极的样子,他来不及想为何自己的心如撕裂班疼痛,将那阎王贴朝独孤博身上一掌拍下!

阎王贴骤然入体,独孤博身上的魂力波动猛的一收,终于平静下来,此时他露在外面却刚刚沾过水的头发与衣服已经有了细小的冰碴,独孤博已经累极了,他把头放松靠在唐三腿上,“小怪物...这次多亏你了...”

 唐三脸色已经阴到极致,若是有史莱克七怪其他人在场必回惊讶的发现,唐三此时的表情正与小舞出事后他化作千手修罗的时候一般无二,唐三一把把已经脱力的独孤博抱起,回身向屋里走去。

 “老怪物,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独孤博被唐三放到了柔软的床上,他舒服的抻抻身子,脸色还是有些白但是比刚才已经好多了。

 “来,你上来”他对唐三虚弱的招招手,唐三黑着脸爬上床躺到独孤博旁边,“说吧”,他的语气很不好,非常不好。

 “小怪物...”,独孤博看着唐三,一点灯光很暗,却很柔和,照在独孤博披散的绿发和晶莹的黄眸上很美丽,竟让唐三觉得无比的柔和,火气也散了大半。

 “你相信,这世界上,有神存在吗?”

 唐三一时哑口无言,他停了半晌后答道:“我....也许吧”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神,原来是真的存在的,神,真是....太强大了,我无法想象神竟强大如斯,也许,你有一天可以答道那样的高度....”

 “神....是缥缈的,但是却可以传承,当然,这都是由神的自身意志决定,我前阵子误入一个秘境,在那里我睡了三天,忘却了三天的记忆,但却得到了神的传承,只可惜....神,哪是那么容易,总共十道试炼,我在沉睡中过了一关,吃了这朱抹翠,就是第二道试炼的内容,毒神的传承,第二道都如此之难.....”

 “小怪物啊,你知道第二道试炼的题目是什么吗?”独孤博看着唐三,苦笑的指指心口,“吃了血幽圣品朱抹翠,然后,吸收它,活下去。”

 “好狠毒”唐三脱口而出,“如果试炼失败....”

 独孤博看着唐三,他们对视着,没有说话。

 “老怪物...”唐三不明白自己那一刻心中的悸动与彻骨的疼痛是为什么,他一把抱住了独孤博,独孤博虽然诧异但没有反抗。

 “我一定为你找到,活下去的方法。相信我,老怪物”唐三说的无比坚定。

 “我相信你”独孤博笑了,宛如暗夜之花 。

第二天一早,众人正常起来,本应是最早起来的唐三却迟迟没有出现,大家有些奇怪但是却并没有去叫他,连小舞都只是以为唐三是因为昨天吸收魂环没回复好而还在休息罢了,所以就也并没有去打扰他,但等到唐三中午十分终于从屋里出来的时候,盯了一上午还不死心的魂兽的众人直接被吓了一跳——

因为唐三,是和那位脾气古怪相貌妖艳却不好惹得很的毒斗罗独孤博一起出来的。

“你们...呃,不用在意。”唐三心中有些尴尬,他从昨夜到今天早晨一直在帮独孤博吸收他体内的毒素,上午累极了才休息了一下,完全忘了先跟老师们打个招呼,看着院长有些发白的表情,唐三讪笑一声,“院长,老师,老怪物也是昨天深夜才来的,他找我有些事情”,唐三不知为何瞒下了独孤博找他的原因,“当时夜深了,就没告诉大家,今天早晨没有起来也是因为昨天帮老怪物炼毒耗了力气,让老师担心了。”

这最后一句是唐山对大师说的,他明显能看出大师僵硬的脸在见到独孤博之后的变化,那是对自己的担忧,唐三想到这,心中有一阵暖流流过。

把唐三从头到脚的扫视了一番的大师这才开口道:“昨天你已经吸收了魂环,万年的魂环是需要时间去进行适应的,你今天就休息一下,找个地方稳固一下自己的魂力与魂环契合度,我们这边有你二龙老师,你把那株花给小舞吧,今天猎杀魂兽的任务就由我们协助完成吧。”

唐三闻言点点头,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拿出那朵幽香绮罗仙品递给一旁的小舞,看着小舞担忧的神色,唐三轻笑着对小舞摇了摇头。

“哥…真的不用我给你护法吗?”

 

“别担心,”唐三摸摸小舞的头,转头看向身侧的独孤博,“有老怪物给我护法还不够吗?”

“哼”,独孤博轻哼,直接转过身去,“那还不快走?你还想让本座等你多久?”

“好好好,走吧。”唐三哭笑不得,怎么这老怪物变得这样快,白天一套晚上一套的,屋子里一个态度到外面又是一个态度,真是不正不邪喜怒无常,得亏碰上自己这么个脾气好的,唐三在心里暗自偷笑,否则以自己这个实力,打也打不过就只能一个人生闷气了。

唐三与独孤博离开史莱克学院众人,直奔那冰火两仪眼中心深处而去。

“就这里吧,”唐三在冰火两仪眼离火池较近的一处树下坐了下来,“你身上朱抹翠的毒性在昨夜已经经过了冰池的压制,加之你本身就带有的当属寒性的碧磷蛇皇毒,以及我下在你身上的阎王帖,你今天倒是应该离这火池近些,以便起中和的作用,我想你既是要传承毒神神位,所求的应该不是化解毒素所达到的百毒不侵,而应该是追求万毒合一互相融合才对。”

独孤不闻言先是一愣,继而心头又是一暖。

“原来转了半天,你这小怪物是给我选地方呢,不愧是我独孤博看中的人。”独孤博走到池子边上离唐三不过一两米处的石头旁边坐下,然后向着石头上一靠,一副慵懒的样子,绿发随意的散在地上,他把胳膊搭在池子边,手臂正好伸出岸边大半,独孤博也就任由指尖触着火池中滚烫的水,还闲在的在水面上划出了一道道的波纹,至于那火池中的毒素,早就对他毫无作用了。

唐三看他这幅样子,平日里插科打诨略带嘲讽的话到了嘴边,却并没有说出口,只是化作了一抹笑意,继而脸颊有些烫起来,独孤博这副样子到是真的美,美景在前,却也算个蛇蝎美人吧?唐三为自己奇怪的想法又无奈的笑了一笑,便静心凝神起来,缓缓运转着玄玉功调动周身魂力,就着这灵气充裕的冰火两仪眼天然优势修炼起来,随着唐三一次又一次对魂力的运转,他的身上隐隐约约开始散发出万年魂环的魂环波动,而每一次波动的收回,都是在加快着这万年魂环与唐三自身的融合程度。

小怪物修炼还是这么认真啊,不知何时,独孤博的目光已经又一次停在了身边那个闭目修炼的少年身上,自从那阎王帖入体后,痛苦倒是一下子消失了,反倒一种麻木的感觉逐渐蔓延开来,他眯起眼睛,感受着指尖触到池水的滚烫温度,这毒神传承,看起来就像是万路皆死一般,然而天无绝人之路,既然给了我这份传承,就必然有着一线生机…就是不知如今体内毒素情况如何..,到也不敢贸然下手…

若是此时,试着修炼,用魂力感应吸收毒力,加之促进毒死在经络中的交换沟通,这样虽会加快毒发速度,但是不是可以达到吸收的效果?况且小怪物昨夜提到过他对于朱抹翠的感应是至毒的玄妙韵律..那这万毒韵律,也许,就是毒神赐予的修炼之机,也说不定,不是吗?

反正事已至此…独孤博又看了一眼唐三,骤然下了决定,反正这家伙在我旁边…毒发可以治,丑态可以看,死了还能收尸,怕他不成!以独孤博的脾气,若不试试,怎能甘心?

长舒一口气,独孤博也收回了刚刚那副慵懒的姿态,在唐三身边盘膝做好,几息肩以调动了全身魂力,魂环缓缓浮于身上,不到一会儿的功夫,原先色泽分明的魂环竟然有些模糊起来,此时若是细看,便能发现,这般模糊不是融合,却是魂环间出现了一股奇妙的律动,才导致看起来的模糊。

——————————————————————————

我是勤劳的搬运工,不过这篇文可能更新的比较慢,因为大大的TXT还没有出来,贴吧上的不大全,所以还需要整理一下再说


评论(24)

热度(793)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